手錶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看時間的物品,最原始的手錶一般都是用手來上,透過指針轉動來顯示時間,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機械錶。其實,機械錶並不是只能手動上讓其轉動,還有一種是自動上的。這兩種機械錶的動力雖然分手動和自動,但是目的是一樣的,就是靠機芯內的發條為動力,帶動齒輪來推動錶針轉動。

機械錶中,手動上的錶身會輕薄一些,而自動上的會厚一些。但是隨著時代的發展,近幾年又開始流行大錶盤厚度大的機械錶了。機械錶不用安裝或是更換電池,但是要定期保養清洗,這樣可以使用很長時間。但是由於內部機芯受地心力的影響會產生時間誤差,所以經常佩帶機械手錶的人會有體會,總感覺每天會慢一點,其實不必擔心,並不是錶壞了,而是受地心力影響的結果。

女士腕錶也是機械錶中的一個大類,現在許多手錶生產廠家生產的女士腕表一般都向著時尚、小巧方面發展,而且女士腕錶的佩飾也向著高檔方面發展。現在知名品牌的女士腕表價格不菲,比如有浪琴、Omega、LV、百達菲力等。不過機械錶也是與時代流行趨勢相合的,流行什麼,什麼就好。